果珍的脸颊肉

所有内容都是我瞎写的 短打重度患者

长街 (上)





我叫田柾国,今年32岁。


 

我以前念书的时候成绩并不是特别好,但是却考上了上海交大的管理系。毕业后也很快找到了工作,本来是留在上海的,前几年总公司说苏州分部缺一个经理,我没有过多思考就去了苏州。在苏州,我遇到了我的妻子,买了房子,结了婚。对了,我妻子现在已经怀孕三个多月了。

 

我妻子是个很温柔的人,我很木讷,以前没有谈过恋爱,而且我也有点自卑。所以当我妻子鼓起全部勇气的跟我求婚的时候,我也毫不犹豫的答应了。

 

周围很多人都很羡慕我,我也觉得我的人生再好不过这样了。

 

因为即将变成三口之家,我换了一套房子。时间比较急,我买了一套精装房。没过多久我们就直接搬进去了。

 

自从搬进这个房子以后,我就一直做着相同的梦。我每天晚上11点睡觉,早上7点起床。在这八个小时里,只要我入睡了,梦就会像电影一样自动播放。

 

梦里一直有两个男人,但是其中一人一直是背对着我。

说来真是奇怪,被唤作阿珍的那名男子,和我妻子竟有几分相似。而且我妻子年幼时去世的哥哥,名字里也有一个珍字。

 

看着他们的穿着打扮,似乎是民国时期。这两个人是青梅竹马,从小到大一直都在一起。虽是两名男子,但也生出了别样的情愫来。想必在那个年代,这也是不被允许的禁忌之恋。白天的喧哗里,他们只是普通的好朋友。在深夜的无人角落,他们才能把爱意宣之于口。

 

终有一天,他们手牵着手并肩去见了父母,坦白这件事情。阿珍的父亲年事过高,一口气没上来直接去世了。那名男子也被家人带走,不允许两人再见面了。

 

经历了丧父之痛的阿珍一蹶不振,而自己心里最重要的爱人也无法陪在身边,他走上了绝路。

 

男子再见到阿珍,已经是一具冰冷的尸体了。逝者已逝,那名男子离开了这个令他伤心的地方。

 

梦到这里也就结束了。

 

是一个悲伤的故事,我每天醒来枕头上都是泪水。

 

妻子总是问我怎么哭了,我便向她讲述了这个故事。她看起来也很伤心,但是强颜欢笑着安慰我说,没关系的只是个梦罢了。

 

我也知道只是梦而已,但是夜夜轮回,尤其是阿珍走的时候我的心脏也会跟着一起痛。我常常在想,干脆把我痛醒吧,这样我就不必再看到这一幕。事与愿违,我每次都要经历,眼睁睁看着他没了生机。

 

妻子说是我的共情能力太强了,我又不曾经历过这般痛苦,又怎么会在男人抱着阿珍哭的时候,也会撕心裂肺地喊着阿珍的名字呢?

 

后来我怕影响妻子的休息,也是不想再被这个梦纠缠,便搬去了另一间卧室。

 

这才是所有一切的开始。

 

搬进这间卧室的第一天,我怀着忐忑的心入睡了。然而并没有用,我还是梦见了他们。只不过是一些零散的片段,不再是一个完整的故事。有他们甜蜜的约会,也有苦涩的吵架,他们的一点一滴,都以这种方式闯进我的记忆。

 

隔天早上妻子问我睡得好吗,我搪塞了过去。但是我知道,不能再这样继续下去了。

 

我向公司的同事下属们打听了一通,有的建议去看心理医生,有的建议换一个房子,还是一位同事悄咪咪地把我拉到一旁,塞了一张名片给我。

 

我半信半疑的按着名片上的地址找了过去。

 

本来是不信这些有的没的,但是这么一直下去我的精神也快要垮了。

 

大师说,你身边有鬼。

 

我问,为何要跟着我,如何破解。

 

大师说,解铃还需系铃人,你只能自救,必要的时候

我会出现的。

 

我其实没有什么好怕的,唯一担心的是我妻子和未出世的孩子。

 

我以前在小说里看过,犀角香,燃之,人能与鬼通。我知道犀角香很名贵,我还是下血本从大师那里买了一小块。大师在我付完钱之后才告诉我,你其实不买也可以,他就快来找你了。

 

我想我是等不及了。

 

下班回家后,我草草吃了饭洗了澡,安慰妻子睡着,把门都关好,拿着犀角香进了自己那间房。

 

犀角香刚点燃不久,他就出现了。

 

“为什么一直跟着我?”我比想象中要冷静很多。

 

“你太着急了,我的故事还没讲完。那时候,我会自己出现,你也不必花这么大价钱买犀角香。这块香烧不了多久的。”

 

“你的故事,很凄美,但是与我无关。你不应该一直纠缠我。”

 

“怎么会与你无关呢?你是另一个男主角啊,田救国。过了这么多年,你一直可以幸福的活着,而我却一直都是孤魂野鬼。你不觉得你欠我太多了吗?”

 

“我是田柾国但是应该不是你认识的那位,现在距离你们的时代已经过去很久很久了,就算你以前经历了很多不好的事情,对人间还有很多留恋,也该去投胎重新做人了,而不是一直跟在我身边,强行把你的故事讲给我听。”

 

“我是自杀的,要受惩罚,回到阴间我也要过很多年才能重新投胎做人。而我唯一解脱的方法就是,你,要心甘情愿的为我死一次。”

 

“所以你要我死?不可能的。我妻子现在还有身孕,我的工作也好好的,我很幸福,不会为了你这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孤魂野鬼去死的。”

 

“话还是不要说太早了。我叫金硕珍,你的香快烧完了,我们今晚梦里见吧。”

 

香灭了,房间里空空荡荡。

 

或许就像他说的,我太着急了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5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