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珍的脸颊肉

所有内容都是我瞎写的 短打重度患者

长街(中)



残留的犀角香好像还有助眠的作用,即使不愿入睡的我也还是睡着了。

 

还是片段,他们在读书写字。那人终于转过身来,不再是背对着我。我依旧看不清他的脸,只是朦朦胧胧中,确是和我有几分相似。我又注意到他在纸上写的名字:田救国。

 

场景忽然转换,田救国登上了船,要离开这里。他一直站在船头,望着河上那座桥。那座桥就是他们以前经常见面的地方。此刻金硕珍也伫立在桥上,注视着船的方向。

 

心又开始痛了。

 

“我离开那天,叫人去给他送信,约他在桥上见一面。如果他肯带我走,我会毫不犹豫的答应。又或许他来见我最后一面,也好。从黎明等到深夜,他一直没出现。河水真的好冷啊,我却连挣扎的欲望都没有。以前我问他,如果我不在了你会怎么样,他说要死一起死,他不会一人苟活于这世上。我不怪他不与我共赴黄泉,只要他还记得我。我的灵魂被禁锢在这里很久,当我满怀欣喜地去寻他的时候,他已经结婚生子了,就像现在的你一样。我耗着自己的灵气,把记忆一点点传输给你,就是想你记起我们以前的好,帮我获得自由。拜托你,救救我吧。”金硕珍字字恳切,眼泪也快要掉下来。

 

我记得鬼不能哭,连忙伸手去擦。

 

“你是不是对我还有感情?”

 

“你想多了。”我急忙把手从他的手中抽离开,“你这个自杀鬼已经受了那么多惩罚了,哭了说不定还要罪加一等。”

 

沉默许久,我最终还是答应他了。

 

终究是我辜负了他,只有我能救他,我没有任何理由推辞。

 

“前世他欠你的,我还给你。但是可不可以等我妻子平安生下孩子之后我再离开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“柾国,起床了,上班快要迟到了!”

 

再睁眼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。

 

在那之后我再也没有梦见过金硕珍了。

 

我又搬回了原来的卧室。

 

时间又过去了一个月,还有四个月的时间了。

 

我拼命工作,不停应酬,奖金翻了几倍。在同事眼里,我是在给未出世的孩子赚奶粉钱,只有我自己知道我这么拼命只是想要走后留下来的钱能多一些,让妻子不要那么辛苦。

 

金硕珍很久没出现了,我默默想着。

 

“你找我?”

 

金硕珍就这么凭空出现在我的副驾驶上,车子险些追尾。

 

“怕什么啊,我本来就是鬼。”金硕珍稳住了车子。

 

“你下次不要这么突然出现,尤其是在我开车的时候!太危险了,时间不到我不会死的!”

 

“不是你找我吗?有事情?”

 

“没有,只是好奇你在干什么。”

 

“我一直跟着你啊,只不过没有现身而已。还是你想梦到我?”

 

“不不不,我对你的爱情故事不感兴趣。”

 

温度骤然降了几度,车内本来干燥的空气潮湿了几分。

 

我小心翼翼地瞟向金硕珍那边,他身上还在滴水,面色惨白,好像刚从河里捞上来一样。

 

他生气了。

 

“你要是想讲给我听,我绝不插嘴安静听你讲完。”

 

过了几分钟,车内恢复正常了。

 

我稍稍侧头看了一眼副驾驶,他又不见了。

 

其实我还是有点好奇的,只不过嘴硬不愿意承认罢了。

 

“我打算出去玩一圈,回来之后就老实过剩下的日子,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?”

 

我知道他还在。

 

“你不带你妻子去?”

 

“她还是在家里安胎比较好。”

 

“把这个带着,就当是我和你一起去了。”

 

“好吧。”

 

回到家我才仔细看了他递给我的东西,是块小金锁,上面还刻着他的名字。

 

吃晚饭时,我告诉妻子我要出差半个月,让她在家里好好休息。

 

很抱歉骗了她,但是我找不到别的理由。

 

很久没有透口气了,我把锁放进外套口袋,出了家门。

 

“这就是那座桥。”金硕珍的声音在耳边飘来。

 

“我们还是去别的地方吧。”我怕他想到那些不开心的事情。

 

“过了这座桥,有一条街,你陪我去看看吧。”

 

“要从这条桥上走过去?”

 

“那你把手给我吧。”

 

牵着他过桥的时候,我感受到他在发抖。

 

与此同时,我的心脏也在剧烈地收缩着。

 

距离不算远,但是我们都走的很辛苦。

 

但是过了桥,什么都没有了,这里变成了一片未开发的荒地。

 

“没了。”

 

“所有一切都会过去,爱的,恨的,好的,坏的,到最后都会随着我们的消失而消失。”

 

“所以做人做鬼都不要太执着了。”

 

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回得家,只是第二天早上妻子说我昨天晚上很奇怪,失魂落魄的,身上还湿答答的,但是明明没有下雨。

 

妻子问我:“你口袋里为什么有我哥哥的金锁?”

 

—————未完待续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